Friday, November 10, 2006

上学路上随笔

每天在上学的路上都会经过一排老旧的店铺。四年来我从来没有好好地看过他们。

今天,我第一次仔细地把这些店铺瞧了瞧。

站在公车的窗边,我看着我忽略了很久的店铺。墙壁的颜色已脱落,泛黄,仿佛来自60年代。每家店铺都有一排玻璃窗,有的卖吃的,有的批发零件,没有什么客人。看着,想着,我竟然在玻璃窗中看见自己的倒影。

玻璃是如此清澈。

很久以前,我也见过那么清澈的眼睛。

现在已经找不到了。

是不存在了还是我已懒得去找了? 或是那么清澈的眼睛只存在于古老的时空里,就如同那些店铺一样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