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30, 2007

一棵开花的树

【一棵开花的树】

如何让你遇见我
在我最美丽的时刻

为这
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
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
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
长在你必经的路旁

阳光下
慎重地开满了花
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

当你走近
请你细听
那颤抖的叶
是我等待的热情

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
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
朋友啊
那不是花瓣
那是我凋零的心

席慕容

看到这首诗,有感而发。老师曾说过,一首诗会打动一个人,是因为诗与读的人产生了共鸣。诗人的经历与读者的经历有了重叠,因此诗打动了人心里最深处的那根弦。并不是说这首诗写得特别好,而是它与我的心境很像。经历过的,感叹过的,惆怅过的,因为这首诗又一一浮现眼前。

处心积虑的相逢,他却一无所知。有一天他会发现,有些事并不是巧合。

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
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
朋友啊
那不是花瓣
那是我凋零的心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